Monday, October 02, 2006

世界真细小

『…世界真细小小小 小得真奇妙妙妙
实在真係细世界 娇小而妙俏』

相信大家对以上的童谣都很熟悉;即使小时候没有听过,长大了也该有机会听到吧!对我而言,这是一首儿歌,就仅仅是一首儿歌;直到前天…

大学同窗兼老友-- 国彬,于上周六结婚摆酒,邀我做兄弟。于是星期五下班后,便马上开车回芙蓉,留下“香香”的衣物给我的妈咪(是有点不孝啦!),再继续赶到居銮去。

拜五晚上在国彬为大伙儿预先准备的“总统套房”过了一夜后,星期六我们这些“兄弟”便要为主人家的大日子开工了。所谓:养“宾”一晚,用在一时。不必多说,我们这些兄弟的首要任务,当然是辅助我们当天的“大佬”接新娘,应付姊妹们所准备的严峻考验啰。

兄弟们一致决定,我们要反客为主,要给这些娘儿们一个先下手为强,再刹她们一个措手不及。所以兄弟们一到战场最前线,在娘儿们还来不及开口之前,我们抢先说:“什么都不用讲,只要你们可以回答我们几个问题,我们就进来接新娘。”话毕,娘儿们马上一阵嘘声抗议。

“哗!原来她们都不是傻的。”兄弟们A计划未得逞,我们只好进行B计划-- 任人鱼肉。娘儿们很没有创意地来了一连串的什么『酸、甜、苦、辣』的考验,再很没有创意地对开门利是贪得无厌,继而还是很没有创意要求新郎哥唱歌啦、讲情话啦等等,才最终抱得美人归。在这里我的意见是:“ 实在是太-- 没有创意了!”

在大伙儿把新娘接回家后,我们便要准备到教堂进行婚礼。虽然我不知道国彬是什么时候开始信奉主了(威哥如是…),但我却生平第一次,见识到真正的『教堂婚礼进行式』。

电影果然是误导性的。原来真正的『教堂婚礼进行式』,不只是简单几句:『某某人,你愿不愿意…,不论贫困疾病…,追随他,照顾他,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然后『你Do』、『我Do』而已。其实仪式间中,牧师还必须讲一大堆“耶稣”;印证了『电影一分钟,现实一粒钟』这个道理。

当天应该是好日子吧!由于酒楼生意兴隆,所以我们的宴会必须在下午的3:55 PM到7:00 PM之间进行,以便酒家晚上还可以多捞一笔。由于我们这些兄弟是要做工的,再加上小弟又是一个守时的人,所以我们在4点前便到酒家了。

虽然我们都准时到达,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闲来聊聊,便只有吃吃花生、谈谈天、看看靓女,等开席而已。看着看着,仿佛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果然是他!”我们在目光交错之际发现彼此,不约而同地道:“世界真是小,怎么你也在这里?”


约莫一个月之前,我老板还未到外国去。其中一个很鸟样的顾客将我们推销的工业乳状蜡,尝试用到生产线上。此“鸟客”不但对我们不老实,还诸多刁难,要我们购买自己的泵(Pump),把我们自己的产品泵到生产线里去。

由于我是此产品的负责人,老板便叫我物色合适的工业泵。聪明的我从黄页找到了几个供应商的资料,发了几封email出去,很快便收到了回复。过滤后,剩下两个值得考虑。

其中一个比较专业,该供应商建议给我们的泵的种类也是我们大部分现有的客户都在用的。如果向他们购买的话,兼容性比较高,当然价钱也相比的贵一些。我跟他们都没有机会见过面,只是通过email和电话跟一个叫Mr. Ooi的salesman联络。

另外一间比较随便,连Quotation都是用手抄写的。所建议的泵的种类也比较少人用,但却保证可以达到我们的要求,不然就不收钱。公司规模比较小,又老板亲自做sales,价钱也当然比较便宜。

也许是我老板对第二间供应商的印象不错,觉得该老板即年轻又积极,开出的条件又好。因此,在没有任何风险的情况下,我们拒绝了第一个的offer,选择了第二个比较不专业的供应商。

这世界果然『好的不便宜,便宜的不好』。第一次测试该泵失败,第二次虽然成功,但却发现原来该种类的泵并不能够达到我们的要求,因为该公司从头就误会了我们所提出的要求。不专业的,果然不专业。

既然如此,我们只好找回第一个供应商。我重新联络Mr. Ooi,约他跟我老板见面。谈妥条件后,我们便向他订货。测试过泵以后,确定没有问题,我便负责把该泵,送到“鸟客”那里去。


“新郎是我的大学同学,我是来做兄弟的。”我告诉他说。他跟着说:“哦-- 你朋友的老婆的姊妹是我的老婆。”我迟疑了一下子,他再解释道:“我的老婆是新娘的姊妹,她们是小学同学”这回我听明白了,点点头道:“喝多一点。”这句话其实是有语病的;正确地说,应该是『多喝一点』。他随着他老婆坐下的座位走了过去。

我遇见的正是Mr. Ooi。到居銮酱远的地方竟然碰见一位刚认识但又不是很熟的,且勉强可以叫做朋友的朋友,实在是难以想象,比中马票还要好彩。这不禁使我联想到,在几年前于PJ参加的一位中学时期的女同学的宴会上,竟然遇见梁晓慧(第3届下乡主席)跟她老公这段经历。

在连续剧『女人唔易做』某段情节,高Ling也有提到:“如果一个北半球的人,要认识一个南半球的人,只需通过区区的7个人介绍就可以了。”

有注册Friendster的朋友都应该了解,只要你随便search一条友,然后click “how you are connected”,你就不难发现,其实你们之间只是隔着几个不认识的家伙而已,好比以下:
我 --> 国彬 --> 国彬老婆 --> Ooi老婆 --> Ooi
我 --> 中学同学 --> 中学同学老公 --> 晓慧老公 --> 晓慧

以上的例子,不也印证了『世界何其之大,却又何其之小』吗?。同样的事情,应该不只是发生在我的身上而已;相信大家也有同样的遭遇吧!。

如果你相信前世今生,你会不会也相信上辈子,你我也曾经在彼此的人生道路上邂逅呢?我们今生的缘,也是否在来世,得以延续呢?

8 comments:

风与石头 said...

哇... 好长的小说哦.是草鱼才有空欣赏. 不错不错, 上辈子认识你是我的福气, 这辈子认识我是你的福气,下辈子再认识的话是大家的福气, 哈哈...

ting said...

这故事教导我们,千万不要做坏事,你不知道某某通过什么管道认识你,然后坏事传千里。

Steven Tan said...

我看下一届《部落格颁奖典礼》的大热门是你了啦。。。

陈志胜 said...

不敢当,不敢当。大家给脸jek!

李丽云 said...

不要说是上辈子,很可能是上上辈子,上上上辈子也说不定。相信缘分更要相信因果,不管是哪辈子的债,时间到了自动要还。所以不要乱乱搞孽缘,不然种子种了,几世人都还不清的。哈哈! (不是说笑的,真的!)

ting said...

就是说罗!我不就在还人情债啰!

whon said...

人与人之间的因缘真的很玄妙...
有些人,之前你与他可能"没么两句"..机缘巧何,阴差阳错..你们却变成了好朋友..

有些人,你可能跟他只是萍水相逢,若干年后..可能缘分牵引,彼此却偶然的相遇..

这就是缘分的奥妙..

joeyeo said...

咦,当然有理,正所谓“欲知前世事,今生所受便是;欲知后世事,今生所做便是。”

eXTReMe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