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疼女人 VS 了解女人

既然谈到了『女人唔易做』这部连续剧,就不妨再谈一谈一些有关女人的话题吧!

小云宝贝常对我说:“你要了解女人,了解女人以后,你才懂得如何疼女人。”

我告诉她说:“我只要一味疼你就可以了,女人太难了解了。别人都说,女人是用来疼得,不是用来了解的。”她不以为意。

之后我每疼她一次,就告诉她说:“你看是不是,我都说了只要疼你就好,不必浪费时间了解女人了。”我尝试证明给她看,我的观点是对的。她的立场也慢慢开始动摇了。

后来慢慢地,我有时候,只是有时候而已,会忘了疼她多一些;有时候,只是有时候而已,会忽略她的感受。她,开始抱怨了…;我,也开始埋怨了…。“你看是不是,都说女人是要被了解的”“是啦!是啦!”“为什么你总是不能了解我的感受?”“为什么你总是这样?你又有没有了解过我的感受”

后来,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做《Leadership & Self-Deception: Getting out of the box》

这本书是三年前,当我还在某间印度人老板的IT公司上班时,我的一位很好人、很有学问、很有智慧的上司借我photostat的。它一直搁在我的书架,直到几个月前,我才真正把它看完。

真后悔这么迟了,才从头到尾把这本书看完。它虽然是一本有关企业内部沟通的管理学的书,但涵盖的层面却不止是企业管理而已。它表达的概念,也适用于我们日常的生活之中,尤其是伴侣之间。小说方式的呈现手法,让人轻松的学习书中的道理。

看了这本书后,才了解原来我跟小云宝贝,都一直活在我们自己的Box里面。我们对彼此越多抱怨,就更加剧了我们被牢牢地困在书中所谓的Box里面。当然书中也有提到,要如何Getting out of the box。明白了个中道理后,当然我们的关系也开始得到改善;虽说不上是突飞猛进,但她开始觉得我比较会疼她了,我们也变得比以前开心了。

话说回来,那到底女人是要被疼的呢?还是要被了解呢?这,我最近有少少启发。小弟认为,在极端的疼,与极端的了解之间,是有个平衡点的。平衡点在于每对伴侣都不一样。如果你可以做到极端的疼,那你也许就不需要了解女人了;因为她们的理智,已被男人极端的疼所蒙蔽了。如果你只能够做到80%的疼而已,那剩下的20%你就必须了解她;如此她们的心灵才会得到满足,您才得以安宁。

倘若你真的能够100%了解女人,我想你either不必疼爱你的女人,或者她们根本就不需要得到你的疼爱吧!

7 comments:

ting said...

我还在猜,到底谁是子捷?图片里的背影仿佛是个我认识的人,但不能确定。至到我看到小云宝贝两个字。。。我肯定是你了。子捷小弟,你才二十六岁吗?不要骗网上的美眉啊!

众多男士朋友们,说到会疼女人的没有几个,你可是榜上的佼佼者,在几年前小云意外的时候,我们已经看得出来了。小两口还可在医院病床上暧昧来,暧昧去。把我们这些访客都当透明啦!

在男人的立场,与其不停的猜侧对方的心意,不如给你说能给的。万一你是个粗性子,就不要刻意去学了解,那你就去疼就好啦!自少她心灵上也有个安慰,你也好过一点。

在女人的立场,“疼”和“了解”是等号。你一味的以甜言蜜语和亲密举动来疼我,但却留了烂摊子给我,那就是不了解也同时不是疼我。

当女人觉得妄想要你来疼和了解的时候,她已经慢慢部署了计划来疼自己了。得空上上美容院,学学瑜伽,或是找朋友喝茶聊天,好过自怨自哀,讨人厌又伤和气,何苦来哉??

陈志胜 said...

冤枉啊!26岁不是我写的,是电脑计算出来的。我是79年的,还未过生日,所以今天还是26岁啊!

李丽云 said...

还是老话一句,疼女人的前提,先了解这女人喜欢哪一种被疼的方式,不要用自己意味对的方式,不然只会一只手掌拍不响。就好像analyst & understand your customer needs 一样,永远在你给于service 之前。了解和疼爱是一体的,两样都好。不管对女人还是男人,其实都一样重要。只是女人在这方面就比较细腻一点,男人你们就多多包含一下啦。嘻!

Tony Leong said...

好啊!多么哲学的爱!

ting said...

小云都出来仓声啦!给你好看!姐妹们上。

Steven Tan said...

嗯。。。男女都一样,互相了解和忍让最重要。

风与石头 said...

子什么捷啊,你什么时候变两性专家啊??

eXTReMe Tracker